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緊急修正公告:有關新型冠狀病毒COVID-19疫情期間,出國居家隔離相關規定說明。

防疫肺炎專區 / 2020-02-22 / 點閱數: 322

有關新型冠狀病毒 COVID-19 疫情期間,出國居家隔離相關規定說明:

個人今早有播打 1922 專線詢問,以釐清相關訊息:(截至 109.2.22 ,後續若有修正依疾管局公告為主)

1.1/20-2/25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-19 疫情期間,目前公告的限制居家隔離,還是前往地點:中、港、澳地區(含小三通返台者)旅遊者為主。

   其它疾管局公告疫區,返國後是無需限制居家隔離的。(但建議:自主管理 14 天,所謂自主管理是指:勤洗手、配帶口罩、留意個人衛生、體溫、身體狀況,無限制活動區域。)

2.開學後,若學生有再前進公告疫區(日、新、泰、韓)等國家,返國後,目前是不會被限制居家隔離的,依規定是可到校上課的。

   (但從疾管局公告疫區回家返校學生,建議向校方說明曾前往疫區旅遊狀況,並加強自主管理,到校務必全日配帶口罩,留意體溫變化及身體狀況。)

 

以上訊息修正公告,疫情期間尚請多加留意個人身體狀況。

目前臺南巿尚未有相關疫情發生,後續若有疫情擴散,依教育局公告進行後續管制執行。

 

提醒:

1.1922 專線人員:目前出國旅遊者,返國後,是否需被【限制居家隔離 14 天】之疑問,入境時便會有相關單位,向您記錄並追蹤,反之若無相關單位向您要求記錄並追蹤,則無需被【限制居家隔離 14 天】。學生依規定是可到校上課的。 但家長是否能到公司上班需依個人所屬公司相關規定。

2.前往目前疾管局公告疫區返國者,目前部份診所,尤其是口腔診治,可能會被要求 14 天後再掛號等不便之情況,故可能需前往有更完整防疫工作之大型醫院就診,相關防疫注意事項提醒,並於出國前做好防疫準備。